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医院3.0T磁共振开机仪式暨磁共振临床应用技术交流会

2020-1-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李 亚)1月18日上午,豫南第一台3.0T定量图谱核磁开机仪式在驻马店市中医院举行。
驻马店市中医院副院长吕洪范、工会主席王淑平、副院长杨冰、纪检书记陈晓军及院内中层领导、河南省人民医院朱绍成教授、河南省中医一附院张岚教授、市、县医院的相关科室主任共300余人参加了开机仪式。会议由杨冰主持。
首先由吕洪范致欢迎词,她代表市中医院全体职工向出席仪式的各位来宾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单地介绍了市中医院的基本情况。她说,驻马店市中医院近年来经过医院职工的共同努力,已初步实现了“四个转变”。3.0T磁共振的投入使用,极大的缓辉患者磁共振检查等候排队时间,对提高该院临床诊断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河南省人民医院朱绍成教授致贺词。他对市中医院3.0T定量图谱磁共振开机表示祝贺。他希望3.0T定量图谱核磁新技术临床应用的先进性能,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合理检查,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从而提高驻马店市中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接着,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完成3.0T磁共振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出席本次开机仪式的影像科专家和该院核磁共振科主任吕贻民、该院脑病医院副院长魏霞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专家们结合各自的专业,结合临床典型病例进行阐述。本着对新设备、新技术的了解和学习,为医务人员提供了一次高水准的学习交流平台,强化了参学人员对影像学发展及3.0T磁共振的认识。
据吕主任介绍,3.0T定量图谱核磁是GE公司推出的最新机型,是全球首款定量图谱磁共振。驻马店市中医院也是目前豫南装机第一家。
3.0T定量图谱核磁利用MAGiC业内首个磁共振定量图谱技术,能够以一次成像提供10种不同对比度、5种定量图谱,获得原来需要7~8次扫描才能获取的图像信息,同时使得扫描时间大幅缩短,可在4分多钟的扫描中,获得传统磁共振20分钟等效的图像和数据。MAGiC独有的组织结构图谱,可以直接对组织特性进行测量,精确研究每一个个体之间的差异。
3.0T定量图谱核磁设备的3DASL是目前唯一获得FDA认证的3D动脉自旋标记灌注成像技术,可以在4分钟完成全脑的灌注成像并定量化的完成对患者脑卒中的检查,并获得重要的解剖与功能诊断信息。该技术对于缺血性脑卒中的诊断有着突出的优势和作用。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