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长在脚上的血管瘤有什么症状?危害会不会很大?

2020-1-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是新生儿常见的先天性疾病,是一种良性肿瘤,可以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脚部也是血管瘤的常见发生部位,发生在脚部的血管瘤有什么症状特征呢?与发生在其他地方的血管瘤有核区别?会造成什么危害?下郑州长峰医院为你讲述:

  脚部血管瘤中最常见的症型是毛细血管瘤

  脚部毛细血管瘤,为红色或鲜红色突起的小疙瘩,无其他明显自觉症状(不痛不痒)。终生不会自行消退,瘤体随着年龄增大而增大,并会侵犯周围组织,发生运动障碍,必须早日治疗。上图所示病例,该患儿发现病症后就诊快速,病情较轻,经我院治疗一疗程后,瘤体基本消退。该患儿治疗脚部毛细血管瘤,就是选择了我院彭于军主任推荐的高频电凝微创治疗,治疗效果良好。

  脚部海绵状血管瘤:

  由于海绵状血管瘤病情较隐匿,发生在皮下的海绵状血管瘤,初期只会表现出皮肤隆起,患部皮肤发青发紫,如果瘤体在深层,皮肤可以没有颜色变化。但是发生在脚部的海绵状血管瘤会侵袭皮下肌肉,造成患部行走不利,尤其是发育中的婴幼儿,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脚部发育畸形!

  彩超定位下血管瘤腔内硬化治疗术:是在三维彩超定位引导下,通过微导管穿刺插入引起异常结构的营养支管腔及膨大处,在血管内利用超声介导技术,让供血支血管壁收缩,管腔变狭窄,减少瘤部供血,使瘤体供血与回流达到平衡,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适宜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及淋巴性血管瘤患者等各种血管瘤的治疗,特别适应婴幼儿血管瘤患者。

  郑州长峰医院温馨提示:希望以上讲述对你能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