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罗山县健康教育大讲堂来定远乡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巡讲

2019-12-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柳晓庆 王 涛 张 平)为了提高学生健康知识水平,有效预防传染病,使学生们有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日前,罗山县健康教育大讲堂巡讲团一行走进定远乡易店分校,为300余名学生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定远乡易店分校校长张远尧主持巡讲活动,定远乡卫生院分管院长胡荣军带领公卫人员给予大力协助,罗山县健教中心张平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县级巡讲专家。
讲座中,罗山县县级巡讲专家胡云权列举了校园中常见的流行性传染病,如肺结核、乙肝、麻疹、水痘、流感、腹泻、艾滋病、狂犬病等,并从各类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详细地为在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再次向大家强调了解传染病知识的重要性,强调要“防治结合,预防为主”,他要求大家要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衡的饮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着手,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把传染病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防治传染病,必须严格培养孩子的个人卫生。现场,胡云权为孩子讲解“七步洗手法”。
即:掌心对掌心,相互揉搓;掌心对手背,两手交叉揉搓;掌心对掌心,十指交叉揉搓;十指紧扣,转动揉搓;指尖在掌心揉搓;拇指握在掌心,转动揉搓;必要时,清洁手腕(手腕在掌中转动揉搓)。
胡云权呼吁小朋友们要“减盐、减油、减糖”,科学刷牙、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口腔健康、合理体重。
活动中,为在场师生发放了健康素养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手册2种500余份,限油壶四件套70份。讲座结束时,胡主任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提问了七步洗手法、三减、三健相关知识,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上台示范,并普及限油壶、限盐勺用法、用量,希望师生们在生活中可以向同事、同学、亲戚朋友传播,做一名健康生活方式倡导者、宣传者。 
此次讲座,同学们聚精会神的阅读健康素养66条宣传本,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认识,提高了预防疾病的意识,了解了健康的生活方式知识及技能。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