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罗山县健康教育大讲堂应邀走进庙仙中心校开展心理卫生健康素养宣讲

2019-12-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柳晓庆 王 涛 张 平)日前,罗山县健康教育大讲堂巡讲团一行应邀走进庙仙中心校,为600余名学生开展“心理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庙仙乡中心校校长余永天、本部校长王成都,庙仙乡卫生院院长伍可福带领公卫人员聆听讲座。罗山县健教中心张平向大家介绍健教中心职能及省级巡讲专家成员,并呼吁健康素养从娃娃抓起,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让学生掌握更多的健康常识,通过学生们学到的健康知识去影响他们的父母,希望孩子们都能成为“身心健康”的阳光好少年。
讲座中,省级巡讲专家刘明伟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详实的案例分析,从心理保健、预防近视、预防感冒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知识普及。
刘明伟说,作为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并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才会拥有健康的身心。刘明伟主任谈吐自如,活泼的性格,俏皮的语言,拉近了台下学生距离,从孩子开心的表情中感受到他们今天受益匪浅。
讲座中,通过现场教授“七步洗手法”互动学习,呼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刘明伟精心自备小礼物,通过有奖问答,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参与意识。
“减油、减盐、减糖”—刘明伟带来辣条、限油壶、限盐勺、膳食宝塔模型,更直观跟孩子们讲述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有哪些,孩子也积极踊跃举手发言进行互动。回答中,孩子们也学会了如何平衡自己的膳食,吃出健康,保持正常的体重;利用牙齿模型告诉孩子们如何正确刷牙,让口腔更健康,同时,加上适当的锻炼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此次活动,为在场师生发放健康素养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手册2种400余份,限油壶四件套100份。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加强了学生对健康知识,良好生活习惯养成的认识,有效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快乐的学习。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