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名中医范冠杰回乡义诊喜收7名爱徒

2019-12-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邢晓燕)连日来广东省名中医范冠杰回乡义诊喜收7名爱徒的消息,在河南洛阳被传为佳话。
祖籍伊川县的范冠杰教授是历史名人范仲淹的后人之一,广东省中医院大内分泌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广西名中医,他用岐黄之术治好了数以万计的糖尿病患者,其“动定序贯八法”更是成为临床治疗糖尿病患者的有效途径。位于伊川县境内的洛阳仁大医院诚邀其归乡义诊,并特意安排了远利峰、孙利格、姚丹丹、周向科、陈亚东、张长义、赵静艳7位弟子其为,并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上,范冠杰通过“感谢、感恩、期望”六个字表达了对洛阳仁大医院搭建平台的感谢之情,对家乡、先祖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谆谆教诲的感恩之情,对弟子能够早日学成,超越自己、造福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之情。
洛阳仁大医院院长赵明献希望7位继承人,一要尊敬师长;二要勤奋学习,认真领会范教授的学术思想和独特的诊疗经验,扎扎实实学习;三是要善于思考。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支持中医药事业的机遇,做好中医药学术传承,成为中医事业的栋梁之才。
今日拜师沐春风,他年百尺竿头功。拜师的弟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仪式是大家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开始。他们将以程门立雪的精神,学习范冠杰教授及老一辈中医人的高尚医德精湛医术,让中医药事业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为河洛大地的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