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平舆县人民医院:践行初心使命 实施精准救治

2019-12-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夏广勇)1212日,河南省38个国家级贫困县强直性脊柱炎诊疗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平舆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铁珍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实施精准救治》的经验介绍。 
平舆县自今年4月被列入第一批全国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试点以来,平舆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国五家定点救治医院之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利用自身专科技术优势,积极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平舆县已救治强直患者86人,其中贫困患者35人,病情均得到有效控制,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平舆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铁珍在作经验介绍时说,平舆县把强直健康扶贫工程作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作为事关群众健康福祉的民心工程来抓。平舆县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高度重视,精心选调5名风湿免疫科骨干医师组成专门救治组,及时派出3名医生到省级以上医院进修培训,充分发挥1.5T磁共振、64CT等先进医疗设备的优势作用,检验科配合开展风湿12项、类风湿7项等20多项检查检验项目;特邀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南京鼓楼医院、郑大一附院风湿免疫科专家来平舆县人民医院进行培训指导和协助诊断治疗,提高诊疗能力。并通过集中宣讲、上门走访、发放宣传单、播放科普宣传片等方式,普及强直疾病知识,宣传强直工程的救治政策,让群众早发现早治疗。
王铁珍表示,未来,平舆县人民医院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近几年,平舆县人民医院党委始终围绕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发力,不断健全机制,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开展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医院259名医师和平舆县 27576 名贫困户开展了家庭医师签约,落实定期巡诊制度。互联网+健康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受到国家及省、市、县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重视,两年来共接待视察、调研、指导、参观交流来访参观团80余次。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健康报》《河南电视台》《医药卫生报》等多家媒体专版宣传报道,王铁珍本人也因此荣立2018年度平舆县健康扶贫个人三等功,荣获2019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创新奖。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