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分娩镇痛河南行荥阳站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9-12-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李志刚 通讯员李丹娜  马新奎为了推进分娩镇痛中国行的大力开展,解决孕产妇分娩时疼痛,让孕妇在分娩过程中享有“无痛”的权利,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分娩镇痛河南行——荥阳站学术交流活动于12月11日下午在荥阳市妇幼保健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姜丽华主任、产科王梦琦主任、王璐护士长、荥阳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务人员及荥阳市各医疗单位的麻醉科、妇产科等相关医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分娩镇痛河南行”活动是由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发起的公益医疗活动,旨在依托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强大的技术优势,推行安全有效的椎管内麻醉分娩镇痛,推动分娩镇痛技术发展进程,降低剖宫产率、保障母婴安全。
此次学术活动由荥阳市妇幼保健院赵素琴副书记主持。
荥阳市妇幼保健院李强院长代表与会的医疗机构同仁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李院长说:“为了减轻广大孕产妇的分娩疼痛,做到快乐孕育,舒适分娩,荥阳妇幼孕妇学校不断致力于健康教育的传播,让孕妈妈在孕期控制好体重,在孕产妇自然分娩的时候,实施分娩镇痛技术来降低剖宫产率,切实保障母婴安全。今天,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为荥阳市医疗机构的同道们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这些都将为进一步提高荥阳市的分娩镇痛诊疗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荥阳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杜宇主任汇报了该院近年来孕产妇剖宫产率的相关数据。荥阳妇幼采用导乐分娩、分娩镇痛等方式使该院的剖宫产率在逐年下降,但距离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对剖宫产率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希望依托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强大的技术优势,推动学术交流,加快人才建设,为荥阳市广大产妇的分娩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提高荥阳市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姜丽华主任、产科王梦琦主任、王璐护士长分别就《椎管内分娩镇痛进展及管理技巧》、《产后出血》、《椎管内分娩镇痛产程管理》做了专题分享。三位分娩镇痛专家分别就麻醉、产科、产房所涉及到分娩镇痛的规范操作、产程管理以及产后出血等专业性问题进行细致的讲解,针对目前临床仍在实施的一些操作进行观念上的纠正,并提出改进意见,让与会人员开拓了新的视野。专家团队除了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临床专业问题,更是阐明了麻醉科、产科、产房三者之间是合作伙伴的关系,科室间默契的合作是保障孕产妇生命安全的法宝。
此次巡讲活动,各位专家利用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很好的解决了广大医务人员在分娩镇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困惑。相信通过分享和交流,必将拓宽荥阳市产科、麻醉科专业人员在分娩镇痛专业技术领域的视野,对荥阳市分娩镇痛技术的推广、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