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红十会“博爱沙澧”基金救助评审会暨救助金发放仪式在市六院成功举办

2019-12-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12月5日下午,漯河市红十会“博爱沙澧”基金救助评审会暨救助金发放仪式在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共发放救助金39万元,救助39名脑瘫、白血病患儿。
评审会上,由漯河市红十字会和临颍县、舞阳县红十字会及漯河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卫健委、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市第六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专家和爱心人士代表等组成的评委会,严格按照救助标准及要求,认真讨论患儿病情、仔细询问病史、查看病例,对2019年漯河市申请救助的40名脑瘫、白血病患儿进行了逐个评审,投票筛选出了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
评委会一行随后又来到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为评审通过的39名患儿发放了“博爱沙澧”救助基金。漯河市红十字会表示,下一步将安排这些受助儿童到该院进行康复治疗。项目周期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将再次组织专家评审团对救助儿童康复质量、治疗效果及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考核,让广大患儿家庭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让患儿切实受益。
据介绍,漯河市红十字会和市民政局、市财政局于2014年联合设立了“博爱沙澧”救助基金。截至目前,该项目通过个人申请、定点医院上报、评审组综合评审等程序,已为全市190名脑瘫患儿和白血病患儿发放救助金183.2万元。
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是漯河市红十字会指定的全市唯一脑瘫定点医院,自2013年以来,该院在市红十字、市审计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严格按照市红十字会儿童脑瘫康复救助工作文件精神,立足公益、严把质量关、保证治疗效果,得到了广大脑瘫患儿家庭的一致肯定和赞扬。同时,该院儿童康复科是漯河市特色专科,科室设备齐全、脑瘫康复治疗技术成熟,能够让脑瘫患儿通过康复训练,有效改善脑瘫症状、提高生活质量,使他们能够回归社会,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