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卫健委扎实开展河南省第五期(2017-2018年度)医师定期考核

2019-12-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日前,漯河市源汇区卫生健康委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第五期医师定期考核相关要求,采取多举措扎实开展河南省第五期(2017-2018年度)医师定期考核工作。考核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医师执业的管理,规范医师执业行为,提高医师素质,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据介绍,本次考核工作自11月初开始,分步进行,采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需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定期考核信息登记管理系统》和“医师服务手机APP”进行操作,源汇区本周期西医和中医考核机构分别是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
源汇区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第五周期医师定期考核工作,指派2名业务骨干分别负责中医和西医医疗机构的考核工作,确保扎实有序地推进工作的开展;及时登录系统进行信息梳理,确保不漏一个机构,不漏一个医师;对共性问题和疑难问题进行条目式梳理,分类集中整理排序后发布在微信公众号,在加强政策宣传的同时,及时解疑答惑;加班加点进行个性问题解答和集中操作演示,确保操作顺序无误,对不能提供首次注册时间的医师,非工作日登录医师注册联网管理系统进行查询,通过微信工作群截图反馈,让医师少跑趟,减轻考核机构工作量,确保考核程序选择无误;承上启下,发挥沟通桥梁作用,主动与考核机构对接,沟通审核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反馈给各医疗机构,同时解决各医师遇到的难点问题,不能处理的及时反馈给考核机构,便于问题迅速解决,缓解各医师紧张情绪,确保时间节点不超期。
目前,源汇区共有1072名医师,在两家考核机构和区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的共同努力下,现已明确973名医师参加考核,其中926名医师为待考核状态,61名医师符合免考条件已考核合格。下一步,该委将联合两家考核机构持续高质量地扎实推进阶段性考核工作,以保障医师考核工作科学,规范,有序,确保按时按量圆满完成河南省第五期(2017-2018年度)医师定期考核工作。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