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2019年豫中南全科医学学术论坛暨全科师资学习班在漯河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

2019-12-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谷运岭 张 岩)12月8日,由漯河市医学会主办,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  漯河医专一附院)承办的“2019年豫中南全科医学学术论坛暨全科师资学习班”在漯河市中心医院肿瘤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漯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耀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漯河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副科长金焱主持开幕式。来自周边地市及全市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李耀军在致辞中指出,全科医学科是一个面向社区与家庭,整合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学科相关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性医学专业学科,它的快速发展,与各位同道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河南省住培办副主任徐玉萍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王留义教授、李兵副教授为大家传授经验,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多聆听、多思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与知识水平,共同推动全科医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特别邀请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王留义教授,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河南省人民医院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徐玉萍教授,河南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秘书、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心血管病学副主任医师李兵副教授前来授课。
徐玉萍教授以《全科教学查房》为题,讲述了教学查房的详细流程,并以此为切入点提出了临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怎样进行启发式教学、避免一言堂,以及教学查房如何体现人文关怀等,强调了教学查房的重要性。
王留义教授以《综合医院全科医学建设与发展》为题,详细讲述了全科医学在国际国内的发展历程,并分析了全省目前的全科现状,对于综合医院的全科建设及发展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议。
李兵副教授以《接受药物保守治疗ACS患者优化抗血小板策略》为题,强调了抗血小板治疗应作为抗栓治疗的主要策略之一,并分析了抗血小板治疗药物选择的优缺点。
漯河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代艳伟以《高血压的基层防治》为题,围绕我国人群高血压流行情况、高血压的诊断性评估、综合干预及长期随访,对高血压的基层防治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漯河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一病区副主任蔡继锐以《高血压与房颤》为题,围绕高血压与房颤这两个疾病,为大家分享了高血压合并房颤患者的治疗策略。
漯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龙翠英以《急性缺血性卒中再灌注治疗》为题,围绕缺血性脑卒中再灌注治疗,对其病理分期、缺血再灌注的三种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强调了基层医疗机构早期诊断、及时转诊的重要性。
漯河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孟淑红以《甲状腺结节的评估和处理》为题,分享了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鉴别及处理方法。
漯河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赵柯心以《老年共病与全科管理》为题,针对老年人多种慢性疾病的医疗现状及全科管理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漯河市及周边全科医学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共同提高、加深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为加快推动豫中南全科医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