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县人民医院引进飞利浦256层极速螺旋CT投入使用

2019-12-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雯雯 李正兴 岑文焰)新县人民医院日前传来喜讯,该院新购置的世界领先技术的飞利浦128排(256层)极速螺旋CT,安装调试完毕,现已正式开机投入使用。
据介绍,与普通CT相比,飞利浦256层 Brilliance iCT集多项技术优势于一身,具有扫描快速、图像清晰度高、适用范国广、放射剂量低等优点。该CT具有最快的扫描速度,每圈扫描只需0.27秒,即可得256层图像,仅需10秒钟就能完成全身CT检查,在病人2次心跳内完成心脏冠状动脉检查,避免心率和心律不齐全患者因服药检查带来的风险。
飞利浦256层极速拥有比普通CT更高的图像分辨率,它可以精确显示人体细小的正常结构及各种病灶,并可多角度重建图像,使病灶显得更加清晰,对全身各脏器的微小肿瘤可以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尤其是对心脏血管疾病的诊断更有显著的优势。同时,还能够明显减少患者在扫描过程中的辐射剂量,相对于普通CT检查的辐射剂量能够减少80%以上,对于婴幼儿及其它放射线敏感人群有着重要意义,在低剂量技术的应用下,飞利浦256层CT能够为正常人群提供准确高效的全身体检检查。
近年来,该院不断引进新技术、新设备,飞利浦Brilliance iCT(256层)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该院医疗辅助检查设备又上一个新台阶,医学影像诊断步入超精细化,对提升医学影像诊断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让广大患者享有更及时、更有效、更优质的服务,为新县人民及周边地区的群众就医带来了福音。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