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作为家长,你是怎么判断孩子患上了鲜红斑痣疾病的呢?

2019-12-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很多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在身体较为暴露的部位,如:面颈部、手部、耳部等等会出现红斑,由于大多数红斑颜色较浅,很多家长也会误以为孩子皮肤敏感造成的,也有家长认为这是胎记,术语正常现象。但实际上胎记的分类详细,一般可分为色素型和血管型,而孩子身上的就有可能是血管型的鲜红斑痣。婴儿鲜红斑痣主要是血管畸形引起的病变,属于良性肿瘤,不经治疗无法消退。然而很多家长对于鲜红斑痣这种病却不是很了解,到底家长如何知道孩子是不是得了鲜红斑痣?

  郑州长峰医院为你讲述:

  鲜红斑痣的症状特点有哪些?

  鲜红斑痣,临床医学称之为葡萄酒样痣或毛细血管扩张痣,一般在患儿刚出生或者出生后的一个月左右会出现,常发生在头面部及颈部躯干部位等。鲜红斑痣会随着婴儿年龄的增长而变化,并且出现颜色各不相同的症状表现。

  早期鲜红斑痣是数个大小不一的淡红色斑,形状各异,与皮面相平不突出表皮,边界比较清晰。表面手感平滑,按压其表现部分或是完全退色。随着时间的推移,鲜红斑痣的颜色加深,从早期的淡红色变为暗红或者深红色,有时可以发展成毛细血管扩张。如果早期鲜红斑痣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在成年期会出现增厚和结节状,受到创伤后容易发生出血的情况。郑州长峰医院为你讲述:


 

  准确判断鲜红斑痣,可通过以下两种方法:

  判断方法一——按压患处识别法:体表的鲜红斑痣可以通过按压与胎记加以区别。如果是鲜红斑痣,在经过按压之后可以褪色,褪色后皮肤颜色跟周围的正常颜色相似或变苍白,放开后迅速复原,或按压时面积缩小,放松后恢复原状。

  判断方法二——观察颜色上的变化: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通过观察颜色上的变化,还有看胎记的范围是否有继续扩张的情况。家长可对这些发生异常病变的部位拍照,或用尺子测量大小范围,一段时间后进行比对,如果发现区域变大,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不能耽误了病情。

  鲜红斑痣是由无数扩张的毛细血管组成的扁平不突起的斑块,属于先天性后微静脉畸形。婴儿鲜红斑痣的病灶面积会随身体生长而相应增大,一般情况下终生不会消退。若颜色较红、与周围皮肤界限清楚、压迫不能褪色,则有可能合并生成脑膜血管瘤,这会造成部分患儿智力低下或者患上青光眼,此时宜尽早到先关专业医院咨询和检查。

  郑州长峰医院温馨提示:希望以上讲述对您能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