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长峰医院专家解析:良性的肝血管瘤会不会长大

2019-1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肝脏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的病变,只要患者定期的去医院复查肝血管瘤,就可以及时掌握病情发展情况,防止病情发展对身体带来的危害,良性的肝血管瘤会不会长大?

  郑州长峰医院专家解析:

  一般来说,肝血管瘤40%的可能会长大,若是肝血管瘤生长速度过快时有可能会发生破裂,直接危及到了生命健康,所以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一旦发现生长过快的情况要及时进行治疗。

  肝血管瘤的原因是什么?

  确切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主要有以下几种学说:

  1、先天性发育异常

  肝血管瘤的发生是先天性肝脏末梢血管畸形所致,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肝血管发育异常,引起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生形成肝血管瘤。

  2、激素刺激学说

  女性青春期、怀孕、口服避孕药等可使血管瘤的生长速度加快,认为女性激素可能是血管瘤的一种致病因素。

  3、其他学说

  有人认为毛细血管组织感染后变形,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肝组织局部坏死后血管扩张形成空泡状,其周围血管充血扩张;肝内区域性血循环停滞,致使血管形成海绵状扩张。

  肝血管瘤会有哪些危害?

  1、会降低肝脏的解毒功能

  肝脏的主要功能是为身体解毒,能够把外界的毒素或者身体中的毒素转化为无毒物质并且排出体外,保证身体健康。

  但是当患上肝血管瘤时会影响到肝脏正常的排毒功能,肝血管瘤里面淤积的血液减少了其肝细胞的活力。

  2、会遏制了肝脏的健康功能

  因为肝脏长了肝血管瘤,所以会对肝脏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同时这种瘤体会依附在肝脏中不断的增大。

  当瘤体病变扩大范围时,血流会慢慢的增大,血液变浓,直接导致了肝功能出现了异常。

  3、影响了肝脏代谢功能

  肝脏也具有一定的代谢功能,身体中水的物质几乎都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从而维持了身体健康,一旦出现了肝血管瘤就会紊乱了肝脏的代谢功能,对于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

  肝血管瘤要注意哪些事项?

  1、全面均衡的营养

  当肝血管瘤患者发现全身无力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并且要多吃含有镁以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并且要定期去医院检查肝血管瘤是否出现了恶性病变。

  2、不能吃发物类的食物

  肝血管瘤患者尽量不要吃牛肉、公鸡、羊肉等一些发物,同时也不能吃烧烤海鲜、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油炸食物,保持大便的通畅,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

  郑州长峰医院专家温馨提示:

  肝血管瘤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复诊,一旦发现了血管瘤生长速度过快,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另外在生活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动怒,也不能乱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