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基层血管健康管理项目启动,漯河市中心医院被授予区域管理指导中心

2019-1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谷运岭 张 岩)12月4日,由中国卒中学会主办,河南省卒中学会、河南省卒中防治中心、漯河市卫健委承办,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  漯河医专一附院)协办的漯河市“中风120特别行动组”、漯河市“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漯河市“脑心同治百县巡讲,血管健康千村同行”医师培训会在漯河市举行。来自全市及周边地区200余名心脑血管疾病专业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漯河市中心医院作为基层血管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区域中心单位,凭借优秀的组织和督导能力,被授予区域血管健康管理指导中心。
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慢病防治所所长、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周刚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脑血管医院副院长、河南省卒中学会副会长马建军教授,河南省卒中学会副会长、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运克教授,国家脑防委专家督导组成员、中国卒中学会高危人群管理分会委员兼秘书杨宗豫教授,漯河市卫健委副主任于新建,漯河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出席会议。漯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谭占国主持会议。
王海蛟在致辞中表示,漯河市中心医院作为基层血管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区域中心单位,下一步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制定并推广基层血管健康管理的规范与流程,开展筛查、风险评估等活动识别高危患者并进行规范性的管理,定期组织开展血管健康相关培训,带动区域内各基层医疗机构不断提升心脑血管疾病的诊疗能力,持续探索患者管理新模式,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心血管疾病救治水平,为“健康漯河”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建军说,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高昂的斗志,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提高老百姓健康福祉为工作目标,全力构筑地县乡村心脑血管疾病综合防治体系,提升区域卒中救治水平和防治水平,有效降低卒中发病率、死亡率、致残率,为健康中国和健康漯河建设作出更大而积极的贡献。
于新建在致辞中指出,漯河市中心医院要继续发挥好卒中中心作用和卒中网络优势,努力做好基层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切实提高漯河市心脑血管疾病管理能力和管理效果。他希望全市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医防结合,突出适宜技术和实践技能,把危险因素控制、疾病救治能力提升等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项目取得实效。
谭占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大家以此次基层血管健康管理项目启动仪式为契机,在河南省卒中学会、漯河市卫健委的支持下,在心脑血管病防治行动中更加规范、有序,为区域卒中防治体系建设、心脑血管病防治适宜技术培训和推广、人才培养、患者健康教育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服务广大漯河民众,共同助力健康中国2030行动!
随后,各位专家领导上台点亮屏幕,共同启动漯河市“中风120特别行动组”活动和漯河市“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公益活动。
仪式上,马建军教授为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王彩红授予了河南省卒中防治中心“红手环支援者服务团”旗帜。
马健军教授为漯河市中心医院颁发“区域血管健康管理指导中心”牌匾。
马建军教授、王海蛟教授共同为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舞阳县人民医院、舞阳县中医院、郾城区中医院、召陵区人民医院颁发“基层血管健康管理中心示范单位”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漯河市“脑心同治百县巡讲,血管健康千村同行”医师培训会,周刚、马建军、张运克、杨宗豫等教授、漯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倩等专家围绕卒中和卒中高风险人群的早期识别和处理、高风险人群的胆固醇管理、“脑心同治”在心脑血管疾病治疗康复应用进展、从最新高血压指南看高血压管理策略等内容开展了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学术探究。
 培训会由漯河市中心医院脑系科主任、神经内科主任兼神经内科一病区主任郑春玲教授主持。
据了解,由中国卒中学会主办,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和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共同推进的“基层血管健康管理中心项目”,旨在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通过实行标准化的血管健康管理规范与流程,形成覆盖地县乡村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体系,推广适宜技术,提升基层医生对心脑血管疾病的管理水平,推进心脑血管疾病分级诊疗。国家卫生健康委、河南省卫健委先后发文对中心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促进了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漯河市中心医院作为项目区域中心单位,充分发挥了组织和督导作用,区域内先后有5家县(市)级医疗机构获得国家专家组评估和认证,为其他地区工作开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按照中心建设工作安排,下一步,河南省卒中学会、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将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脑心同治百县巡讲,血管健康千村同行”教育和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