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办第三届全科医生技能大赛

2019-12-3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为让同学们巩固专业相关知识,丰富学习方式,加强学生间的交流,日前,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行第三届全科医生技能大赛决赛。三全学院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基础医学院及各书院教师代表、学生共计800余人观看。

 

    解放军第八十三集团军医院肿瘤外科医师朱会生、消化内科医师高菲、影像科医师田静雯,该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苗莹莹受邀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技能大赛由基础医学院主办,SP标准化病人协会承办,各书院学生会及话剧社协办,该校平原校区2018级、新乡校区2017级同学参加。大赛历时三个月,经过初赛、复赛五个书院六十支队伍的选拔,最终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流程、规则,比赛拉开帷幕,各小组开始第一环节脚本技能的演出,其中“奥司他韦队”在结尾带来了《我是医生不是神》的搞笑舞蹈;“即刻救援队”带领全场医学生进行医学生誓词宣誓。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医路同行”队讲述了一名高中生立志学医,并在学医过程中领会了生命的意义与医生的责任。

 

    “七十华诞青春路,放飞梦想铸建国”,伴随“奥司他韦队”自建国来大事记的串烧,展开了第二环节红色节目的演出,既是重温历史也是展望未来。“医路同行”队以诗歌朗诵,唱红歌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新世纪的大学生,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在心中并付出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医路同行队”获得一等奖、最佳剧本奖以及“红色传承人”荣誉称号;“医心一意队”、“筑良医之梦队”获得二等奖;“奥司他韦队”、“即刻救援队”、“仁医丹心队”获得三等奖。

 

    朱会生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技能大赛中同学们精心准备,精彩演绎,精美呈现,达到了我们学习中理论联系实际,寓教于乐的目的。尤为出彩的是比赛中的红色传承部分,充分体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大学乃是国之重器,我们医学生不仅要治病救人,更要胸怀天下。

 

    一等奖获得者2018级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刘玥涵说:“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对医生这个职业理解更深刻,也更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以后会更用心、刻苦地学习。同时,通过比赛也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能更熟练的掌握理论知识。”

 

    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医学生的实操技能,为学生能够成为家庭成员一辈子的健康保护神、国家卫生服务支出的看门人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全科医生技能大赛,以表演的形式让学生初体验医生二字的含义;通过各个小队模拟临床真实场景,以表演的形式把在理论学习期间了解常见病、多发病及一般急症最有效的处理方法运用到实践中去,为给各级医疗机构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医学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的医学生做好准备。(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杨嘉琪 宫懿 苗莹莹)    

 

 

 

 

 

 

 

 

 

 

 

 

 

 

 

 

 

 

 

 

 

 

 

 

 

C

责任编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