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八届校园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2019-12-3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由该校图书馆主办的为期一个月以“红色经典指明路,初心不改担使命”为主题的“第八届校园读书月活动”于1128日晚在学校闻徳礼堂落下帷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薛宏副院长出席,图书馆、各书院党总支的部门负责同志及1000余名学生参加。

    闭幕式现场进行了各书院的百人诵读表演,百人诵读分为“颂奋进中国”诵读和“筑强国之梦” 文艺汇演两个环节。在诵读环节,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德馨、精诚、仁智、羲和、崇德、智行”六个书院分别组织百人团队以“颂奋进中国,筑强国之梦”为主题,按照所选内容自我创作,首次以“师生共诵”的形式,吟文韵之诗,诵盛世中华,以“政”之丝 诵国之“力”,讴歌华夏文化五千年的日新月异与博大精深,展现建国以来中国在经济、体育、文化、科技、政治和国防各个方面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颂扬伟大的新时代;“筑强国之梦” 文艺汇演环节,各书院根据主题各自进行文艺创作,融合传统文化,以话剧、舞蹈、曲艺、默剧等形式,颂扬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英勇坚强、拼搏进取的中国体育精神、蓬勃发展的科技实力、中国伟大的复兴之路,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薛宏致闭幕辞。他指出,读书月开展的初衷,是借助图书推广,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师生净化心灵,并特别强调习总书记读书之道,传达了对“传承文明、铭记使命”初心的坚守,希望广大师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分别对2019年度“走进图书馆,畅享新悦读”优秀读者和《百人诵读》活动中表现优秀的读者、组织进行表彰。其中,邓亚茹,李一帆等100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读者,张小欢、李佳等10位教师荣获优秀教师读者,基础医学院荣获优秀阅读型院系,仁智书院、崇德书院荣获优秀阅读型书院;在《百人诵读》活动中,德馨书院、崇德书院、精诚书院荣获优秀奖;智行书院荣获季军,羲和书院荣获亚军,仁智书院荣获冠军,仁智书院、羲和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仁智书院汪晓萌老师、羲和书院张科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最后,第八届校园读书月闭幕式在合唱队演唱的《走向复兴》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至此,第八届校园读书月活动百人诵读暨闭幕式圆满结束。
   据悉,校园读书月活动自举办以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创新发展”战略部署,在保存校园文明成果,传承和弘扬中华伟大革命精神,全面倡导学生自主阅读,促进学生进行阅读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图书馆会在学校的带领下,抓住历史机遇,不负时代重托,倡导广大师生挖掘文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建设发展,为书香校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常亚辉供稿

责任编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