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眼部患有混合型血管瘤会出现哪些症状?又有什么危害?

2019-11-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眼部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血管畸形,它起源于血管内皮细胞,由增生的血管组织构成。是眼睑和眼眶软组织中常见良性肿瘤。可发生在任何年龄,多数在婴幼儿时就被发现,有部分病人伴有身体其他部位血管瘤。那么,眼部血管瘤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以下郑州长峰医院医生为大家讲解其症状,大家可以参考症状表现进行简单的自我诊断。

  【眼部血管瘤会出现哪些症状】

  1、无痛性肿块:常为海绵状血管瘤和蔓状血管瘤的首发症状,这两种类型的血管瘤分别属于静脉畸形和动静脉畸形,虽然不属于肿瘤,但是呈恶性肿瘤般浸润性成长,可累及周围正常组织器官,造成功能障碍、畸形甚至残疾。

  2、皮肤症状:新生儿血管瘤多在皮肤表面表现为异常的红点、红斑,早期面积不大,随着病程的增加红点面积扩大,高于周围正常皮肤,表面凹凸不平,严重者可压迫正常种组织器官。这是草莓状血管瘤症状,另一种红斑不高出周围正常皮肤,生下来的时候就有,终生不退,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颜色有所加深,属于鲜红斑痣的症状。


 

  3、并发症症状:新生儿血管瘤如果加压、压迫了周围正常组织器官,可引起这些组织器官功能障碍,比如眼睛周围的草莓状血管瘤,压迫眼球可造成患侧视力丧失;新生儿鼻腔血管瘤,可引起瘤体堵塞呼吸道而引起呼吸困难等并发症;新生儿血管瘤发生在腮部。

  以上就是对“眼部血管瘤症状表现”的简单讲述,以上症状可为快速判断眼部血管瘤的参考,但具体的病症表现,需要到专业的医院检查确诊,治疗眼部血管瘤,要做到尽早治疗,早期治疗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可以更有效的达到治好。>>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