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为什么脸上会出现血管瘤?在郑州有没有哪里可以治疗?

2019-11-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面部血管瘤临床上多见,是由血管异常增生所引起,属血管畸形或错构瘤性质。 随着患儿的生长发育血管瘤增大,一般血管瘤增长速度比患儿生长发育要迅速。面部血管瘤按病理组织结构和临床特征主要分为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你讲述这几种类型的发病原因:

  面部血管瘤的病因:

  1.  毛细血管瘤

  大多数出生时就有,病变位于皮肤真皮层,由血管内 皮细胞增生而形成密集细小的毛细血管所组成。开始以血管痣形状出现,也有开始呈片状,以后随婴儿增长而增大,可发生在面部任何部位,有时范围广泛者可占半侧面部,呈红色或紫红色或暗红色,扁平或稍突出皮肤,触之柔软、压之退色。患儿1 岁左右血管瘤增长速度较快。

  2.  海绵状血管瘤

  病变在真皮深层和皮下组织。由很多大小不一、形态不规则的血窦和腔隙血管组织及纤维结缔组织所组成。血窦内充满血液,有时窦内血液凝固而形成血栓 ,经钙盐沉积形成静脉结石。开始呈结节状高 出皮肤 ,多数单发,也有多发或互相融合。可发生于面部任何部位 , 以颊部、颌部、颞部多见,血管瘤增大后可侵犯颌骨,造成面部畸形。血管瘤形状不规则,周围界限不清 , 多数有包膜或包膜不完整。病变位置深浅不一 ,部位浅者皮肤呈蓝色或紫蓝色。部位深者皮肤颜色正常。扪及柔软肿块 ,有压缩感 ,压迫肿块时可明显缩小 ,当压力解除后又迅速恢复原状,体位试验阳性〉。在颊部的海绵状血管瘤有时可扩展很大形成巨颊症 ,使面部造成严重畸形,向颊部粘膜下扩张,引起口腔内肿块 ,影响进食咀嚼,并可挤压颌骨、颞骨和其他组织 , 造成颌骨发育畸形 ,肌肉萎缩。

  3.  混合型血管瘤

  具有毛细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病理组织特性和临床特征。开始为红色斑块逐渐增大,并不断向深层组织侵犯形成小丘状或结节状隆起肿块 ,质柔软,边界不清、压之缩小。 患儿1岁以下时增长速度较快 , 1岁以上增长速度放缓 ,有时血管瘤增大引起面部畸形。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希望以上讲述对你能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