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2019年河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办

2019-11-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近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主办,三全学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在该校平原校区成功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三全学院院长胡仕坤、河南省住培中心常务主任徐玉萍出席,来自全省152家综合医院的430名学员参加。
    此次培训班专家云集,培训邀请河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深圳大学总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全科规范化培训导师蔡飞跃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科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路孝琴教授,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徐玉萍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段红艳教授,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姚丰菊教授,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临床心理科主任陈佐明教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教研室副主任董静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王勇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李兵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全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晓宇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小兵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梁栋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讲师、医学博士董道权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河南省消化内镜学会副主任委员梁宝松教授,新乡医学院段鹏超教授,郑大一附院急诊医学部副主任、全科医学科负责人高艳霞教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医学博士李玲教授,深圳龙华区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深圳市全科医师协会理事张玉彩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皓翔教授等20位著名专家参与授课。
    培训期间,各位专家以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学习为主题,围绕我国全科医师转岗发展现状与问题、全科诊疗思维模式、全科医生政策解读、各科室常见病治疗、健康管理、医患沟通、心理咨询、ASCVD的全科医学处理、健康档案建立与指导、科研选题与设计的精彩讲座等课题开展专家视点讲解、实践经验分享、解决方案展示,共同推进了全科医生事业的发展。专家们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技术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授课环节,授课者设置问题、突出疑点、难点问题与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互动讨论,现场热烈的讨论和实时进行的互动,提升了学习效果。
    学员代表南阳市中心医院张菲雯表示,这次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七天全科医生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不但给大家带来了开拓性的思考、启迪,也为第二阶段进入临床科室培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七天的时间很长,我们一起克服各种困难,每天往返于酒店和学校之间,但学习了先进理论,领略了大师风范,结识了省内优秀的同行,同时也感受到了三全学院的风采。
    任重道远,初心不忘,全科医生培养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保障和改善城乡居民健康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客观要求,是促进医疗卫生模式转变的重要举措。让我们一起发挥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扎实的工作基础和坚韧的奋斗精神来迎接挑战,为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全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构建科学的全科医生人才培养体系添砖加瓦,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奋斗。(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余一鸣供稿
责任编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