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医院携手高校,创新人才培养

2019-11-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新乡医学院-濮阳市人民医院同等学力申硕培训班开班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王 斌)11月9日上午,新乡医学院-濮阳市人民医院同等学力申硕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濮阳市桃园学术厅举行。本届申硕班共有65人,其中濮阳市人民医院31人,其余分别来自濮阳市其它医疗机构。
开班仪式由濮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马玉波主持,党委书记王本立致辞,濮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吕万俭参会并讲话,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丰慧根、科长刘玉清、申硕人员、住培生和新乡医学院部分实习生100多人参加。 
国以才治,政以才兴人才是支撑医院发展的第一资源。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型医院建设,加强医院内部人才规划,培养高层次高水平的医疗人才队伍,增强医院中长期发展后劲,濮阳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大力加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力推进1124135人才工程,在“走出去、请进来”柔性引进人才的基础上,加大开门办学力度,濮阳市人民医院先后成为国家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河南省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研究生培养基地、新乡医学院全过程临床教学基地等,大大增强了医院的核心服务力,助力了医院快速科学发展,使院从一所默默无闻的地市级医院,在短短几年内跃居全省乃至国内地市级医院排名前列,连续7年被评为河南省群众满意医院。 
新乡医学院-濮阳市人民医院同等学历申硕是医院人才工程的又一重大举措。同等学力申硕,利用新乡医学院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为院在职职工搭建一个优质高效的学习平台,医、教、研与一体,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教学相长,促进理论知识、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同步提升。 
开班仪式上,王本立书记代表医院与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丰慧根签订了《关于委托新乡医学院培养同等学力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协议书》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刘玉清科长就同等学力申硕相关事宜向大家作了解说。
仪式结束后,丰慧根处长以《浅谈导师与研究生培养》为题作了一场热情洋益的精彩演讲。力量源于责任,精神贵在坚忍。丰处长的演讲从成为一名合格研究生的要求和培养,到导师的力量和责任,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