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卫健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11-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日前,漯河市卫生健康委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河南创安防火中心王丹教官在该委机关六楼会议室主讲消防安全知识,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王丹组织大家观看了全国近期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现场展示了大量火灾现场图片,向大家分析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火灾发生时的安全疏散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知识。王教官还仔细讲解了初期火灾的表现形式和扑救方法、消防器材的种类和性能及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王丹对干粉灭火器、防火毯、防烟面罩、多功能手电筒等消防求生设备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使参训人员更形象直观地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委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和灭火技能,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在各类事故中的应急疏散、逃生技能等应急处置能力,为切实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创建平安建设优秀单位、营造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