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第二届小儿眼病暨斜视弱视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在市二院举办

2019-11-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记者从漯河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10日,漯河市“第二届小儿眼病暨斜视弱视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全市各医疗单位眼科、新生儿科、产科和儿童保健科的医护人员200余人参加学习班。
学习班特别邀请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志刚教授和河南省立眼科医院张海涛教授授课,两位教授分别讲授了《弱视诊疗》和《重视儿童眼底病的诊疗》。该院眼科主任李立为大家讲解了《新生儿眼底筛查的意义和流程》,强调了新生儿眼底筛查的重要性,眼科副主任葛志红和大家分享了《儿童近视防控及临床思考》。
据介绍,该院小儿眼科是医院重点培育学科之一,先后选派骨干医生到北京、天津、上海等地进修学习,成立了以李立主任为首的小儿眼科团队,同时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志刚教授、河南省立眼科医院眼底病中心张海涛教授等儿童眼病专家定期来院为疑难病例进行查房和指导手术,在小儿斜视、弱视、屈光不正、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上睑下垂、新生儿泪囊炎、青少年近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水平上不断提高,为漯河及周边地区的儿童的眼健康提供了严谨细致、暖心周到、深受儿童家长满意的医疗服务。
学习班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向专家提出临床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专家的详细解答。与会学员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感谢该院对这次培训班作出的辛勤工作。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