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全程护航信阳国际马拉松赛

2019-11-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孔华)记者从信阳市获悉,11月10日上午,韵动中国·“林志科技园”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跑步爱好者参与比赛。信阳、潢川县、固始县3支红十字蓝天救援队42名队员应邀参与了赛事全程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为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全程保驾护航。
据介绍,比赛当天凌晨4:00前,潢川县、固始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员分别从当地赶赴大赛出发点。6点30分,所有队员集结完毕,严明纪律,整装待发。7:00,参赛队员携带AED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包、担架等设备分赴18个执勤服务点开展保障服务工作。身着整齐的服装、携带统一的救援装备,队员们在各自的服务点坚守岗位,保持信息通畅,纪律严明,服务热情。赛事进行过程中每一个突发情况都得到了有效处置,发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汇报,对多位出现虚脱、崴脚等突发意外的运动员做出第一反应,并及时转交专业医护人员处置,为全程赛事活动提供了优质保障服务。直至下午3:00时大赛结束后,队员们才各自返回并圆满完成保障任务。他们是“最热情”、“最专业”的马拉松志愿者,用最美的笑脸、热情的服务、熟练的动作,为赛事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做到精准服务大赛保障,救援队在赛前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成立了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工作小组,明确了各自的岗位职责,实行统一指挥,对救援队员进行心肺复苏和心脏骤停病除颤等操作再强化训练,确保大赛保障万无一失。
信阳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员表示,信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是一支公益性质的应急救援队,全体志愿者心怀“同在蓝天下,携手做公益”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继续为信阳公益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