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市2019年健康素养促进巡讲进机关舞钢市首场报告会开讲

2019-1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健康 = 60%生活方式 + 15%遗传因素 + 10%社会因素 + 8%医疗因素 + 7%气候因素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维多利亚宣言》中正式提出健康基石的16字格言,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戒烟限酒”。在此健康宣言原则下建立起来的生活方式,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1日,平顶山市2019年健康素养促进巡讲进机关舞钢市首场报告会在该市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健康大讲堂开讲。舞钢市卫健委相关领导,该市市直单位200多人参加聆听。

为进一步推进舞钢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单位职工对个人健康知识的认识,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以平顶山市疾病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马海宇,副所长、健康教育副主任医师马红梅一行来到舞钢市,就健康素养促进讲授和分享《生活方式健康素养》等健康知识。

报告会围绕健康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亚健康等详细解读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健康人的生命指数和亚健康的表现以及如何消除亚健康以应对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并详细介绍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知识包括慢性病人的心理特点。

报告会后,大家饶有兴趣地就健康知识素养与讲座医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咨询。表示从自身做起,做好健康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知识水平,进一步推动“健康舞钢”建设。段泓涛 陈会召)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