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轮椅上的医生

2019-1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最近在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经常能看到一位身穿白大衣的大夫被人用轮椅推着穿梭在内分泌科病房。她叫杜玮,是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如今她更是同时兼着两个不同的身份——医生、病人。

        10月18日,杜玮在医院下楼时不小心扭伤了脚,虽然当时已经行走异常困难,可一心挂念工作的她不以为然,只当是普通扭伤,本着‘轻伤不下火线’的风格,她拄着双拐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当天,除了安排科里专项治理检查的各项事宜外,她还继续坐门诊、值班。一天下来,脚肿得很厉害,钻心的疼痛常让她直冒冷汗,同事们看到这么严重,都建议她赶紧回家养伤。可考虑到病房和门诊正在等待的患者,杜玮咬着牙选择了坚持。

        周末开会,她拄着双拐,脚面肿起老高,骨科的同行一眼看出了问题,让她赶紧回去检查处理。到医院拍片后发现竟然是足部骨折,大家无法想象拄着双拐坚持工作的杜玮几天以来是如何忍受骨折的剧烈疼痛的。

        打上石膏后,为杜玮治疗的刘晓潭医生嘱咐她决不能再站立,这样不仅难以恢复还很容易留下后遗症,最好是静卧修养,减少活动。可第二天一早,人们就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坐着轮椅照常出现在内分泌病房。因为每周一要例行主任查房,她说她必须到。据杜玮同事介绍,她只要站立稍久,右脚就会肿胀淤血,脚面变得又青又红,惨不忍睹,可即使这样也无法阻挡她热忱敬业的心。同事说:“主任受伤以来的工作量非常大,她不是拄着双拐就是坐着轮椅处理了所有工作,我们看着都心疼。大家也都劝她多休息,但是科室离不开主任,主任也不离开科室。”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杜玮还坚持要参加内科教研室的集体备课会。对于采访,她一再拒绝,也不让拍照,认为这没什么值得说的,我们也只好通过科室的同事们从侧面了解她的事迹,能收集到照片也是用手机抓拍下的工作画面。

        守护着健康的人也会有受伤的时候,但因为他们的心中始终装着病人而选择了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是为了给更多病人带去健康和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生的使命、诠释着医者的精神。

责任编辑:新医三附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