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在第六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10-30 来源: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1018日至20日,第六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喜获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单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及“优秀领队奖”等共计9项荣誉。
    本次大赛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联合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医学会影像技术专委会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协办。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7所高校的43支队伍和30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比赛评委由组委会遴选全国行业内知名专家担任。
    本次实践技能大赛项目包括医学影像技术基础理论(综合)上机测试、DR检查技术项目、CT检查技术项目、MRI检查技术项目、自选项目超声等检查技术。该校由吕庆波主任带队,医学影像学院教师马荣荣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冯斌、宋宇龙、丁婷婷、鲁新秀、张梦悦5名同学组队参加比赛。比赛中他们以娴熟的实践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奋发的精神风貌给现场裁判和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激烈角逐,该校荣获团队一等奖、冯斌荣获“移动DR自选项目”一等奖、丁婷婷荣获“个人单项核磁”一等奖、宋宇龙荣获“个人单项CT”二等奖、鲁新秀荣获“个人单项DR”二等奖、张梦悦荣获“个人单项理论”二等奖、吕庆波主任获得“优秀领队”奖、马荣荣获得“青年微课教师”优秀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高校包括天津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学院,福建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知名高校,最终五支队伍获得“团队一等奖”,我校是其中之一。
    该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参赛工作,多次前往培训现场了解学生情况。培训任务由该校医学影像学院承担,由吕庆波、赵洪增、李合朋等省内著名影像专家亲自带教,培训期间院系针对竞赛内容,采取理论授课、实践练习、比赛模拟等方式提高选手的综合技能。经过近4个月培训指导,先后2轮淘汰赛,最终从2016级医学影像本科及2018级医学影像专升本共638名学生和12名教师遴选出该团队参赛。
    该校历年来积极组织参加此类专业竞赛,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创建中国高等教育新常态,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进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参加高水平的竞赛“以赛促建”推动了我校技术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赵云娟供稿)

 

 

责任编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