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支部工作案例入选《河南省高校党支部工作案例选编》

2019-10-30 来源: 新乡医学三全学院
    近日获悉,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临床学院党总支选送,学校党委推选的党建创新项目《独立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党性教育的载体和途径》工作案例,入选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编写的《河南省高校党支部工作案例选编》,这也是校唯一入选的工作案例。
    该案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思想,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如何加强独立院校基层党建工作,加强青年教师党性教育,塑造具有过硬专业能力和较高政治素养的青年教师作为切入点,从坚定信念是前提、组织建设是基础、教育培养是根本、党教融合是关键、阵地延伸是手段、党员示范是动力这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积极创新教育载体,拓宽教育渠道,努力探索适合独立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党性教育的新路径。
    临床学院党总支经过近四年的实践,逐步建立起办好两大课堂,实施三式教育的教育体系,通过讲解式、讨论式、体验式这三种教育形式,将政治理论教育课堂与实践教育课堂充分融合,实现了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逐步形成了党教融合育人模式,通过课堂+课外、学生+导演、学院+书院、理论+临床、专业+社团这五种育人模式,形成以党风促教风、以教风带学风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了阵地+党建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党建、雨课堂+党建、工作室+党建这三种新媒体平台,引导党建工作从线下走到线上、从课堂走向日常。
    近年来,校党委立足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将各基层党组织作为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重要载体,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性研究,推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育及管理等方面理论探索和具体实践。该案例的入选是对校基层党组织勇于探索、敢于尝试创新精神的肯定,也是对校党委开展抓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促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工作的肯定,同时为提升我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水平提供了重要的供参考价值。
    据悉,《河南省高校党支部工作案例选编》从全省各高校申报的204个党建创新项目中遴选了25个具有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的案例结集,由河南大学出版社于20199月出版。目前,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正将此书在全省高校范围内进行推广宣传。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黄宇茜供稿)

 
责任编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