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当选全国高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院长胡仕坤当选副理事长

2019-10-30 来源: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1019日,第十三届中国健康服务业大会暨中华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健康管理学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受大会组委会邀请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领导委托,该校教务长杜华贞一行3人出席本次会议。在此次会议中,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当选全国高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院长胡仕坤当选副理事长。
    此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办,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承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华医学会《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山东大学齐鲁学院协办。大会以“推进学科建设、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迎接共和国七十华诞,推动健康服务业更快更好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本次会议主要由国内外从事健康服务业与健康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从业者及企业代表上千人参加。
    在济南U20峰会分论坛上,32所高校参加了联盟启动仪式,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郭清教授宣读联盟成立的宗旨和规则,并宣读入选的单位及人员名单。该校有3人分别当选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在圆桌会议上,该校健康管理学院院长胡惠华作为高校代表针对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上台发言。
    据悉,“健康管理与服务”专业是2016年在全国高校开设并进行首批招生的新建专业,截至2019年全国有86所高校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明年有可能突破百所高校,届时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规模在医学相关领域仅次于临床、护理专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于2016年将“健康管理”作为学科方向进行人才培养,2018年作为独立设置学科进行招生,近4年来,已经有近百名学生进入该专业学习,成为中原经济发展和健康需求的人才储备。目前该专业第一届学生已进入实习阶段,明年将走入社会。至此,三全学院将成为河南省境内首先开始该专业人才培养、首批获得该专业独立设置、即将有首届“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毕业生的“三首”高校,2019年学校又获批成为河南省第一批健康管理师考点单位。
    全国高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联盟的成立为加强健康学科建设,助力管理人才培养提供了发展机遇,该校将乘借“联盟”成立的良机和东风,在健康服务与管理的专业建设上,在服务中原的大健康战略中做出更多努力,赢得更大的发展。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陈东明  供稿)
责任编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