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健康行义诊宣传暖人心——巩义市卫健委开展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2019-10-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张冬杰 张启慧)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义市卫健委认真组织开展了健康扶贫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初心,切实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部署。10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为进一步宣传我市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的新举措、新成效、新气象,巩义市卫健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召开动员会,印发了《巩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19年扶贫日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的通知》,以“扶贫日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为主题,对扶贫日活动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活动开展的总目标和要求、重点内容、内容形式和时间安排,以多种方式、多种举措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为活动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各医疗机构利用辖区内宣传栏、宣传版面、围墙(挡),沿街电子屏等宣传平台,集中设置、刊播健康扶贫工作政策、措施、标语,结合入户随访、家庭医生签约、门诊就诊等工作对扶贫日义诊活动和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强势宣传。扶贫日当天,在市人民广场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内容展板统一展示,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三是因地制宜,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各镇卫生院重点对全市42个脱贫村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现场设置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版面,为群众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知识;市医院等医院带领专家团队到对口帮扶单位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进行心电图、彩超、测血压等项目检查;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组织医疗志愿者团队到镇敬老院提供测血压、听诊、眼部检查及超声检查等体检项目;市中医院带领专家团队到贫困村开展健康大讲堂,对疑难杂症的诊治和健康知识进行科普宣传;市阳光医院组织专家队到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患者指导日常护理、健康饮食及康复锻炼知识,并赠送治疗药物。活动期间共开展健康义诊30余次,健康知识讲座2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赠送药品100余份,惠及群众8000余人。

四是深入基层,开展健康扶贫调研活动。市卫健委主任带领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部分村卫生室开展健康扶贫调研活动,与各卫生院院长针对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基层医疗卫生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精准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活动期间,市卫健委还组织机关各帮扶责任人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询问贫困户各项优惠政策及补助资金落实情况,详细计算当前收入情况,认真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并根据贫困户病情有针对性的为其提供各项疾病注意事项,同时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 

此次健康扶贫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搭建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加大了群众对健康扶贫的支持力度,为助力精准脱贫和健康巩义建设发挥了更大作用。巩义市卫健委将继续落实好健康扶贫工作职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