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患有海绵状血管瘤严重不严重?好治疗吗?

2019-10-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海绵状血管瘤与其他类型的血管瘤有所不同,它的病症往往在婴儿出生时就已携带。这种血管瘤不仅会长在患者的皮肤或者皮肤黏膜处,还有可能长在患者的肌肉甚至骨骼的位置。具有很强的扩张性,常常会侵犯到皮下组织以及深层组织造成畸形。患者家长要注意,发现宝宝面部血管瘤要尽快医治,别让宝宝海绵状血管瘤毁了容!

  【海绵状血管瘤的危害】

  影响患者的外观:局部皮肤隆起,起伏不平,皮肤表面呈蓝色或淡紫色,触摸上去是一种柔软的包块。其不会自己消退,只会无限制的生长,在头面部会影响患者容貌美观。

  危害生命安全:如长在肢体处还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运动及劳动,病情严重的,还会引起肢端坏死与截肢的后果。当瘤体因外伤亦或是继发感染发生破溃时,很可能会引起大量失血或出现生命危险。

  影响身体健康:瘤体具有压缩性,体积大小可随体位改变而发生变化。触诊检查有似蠕虫盘绕聚集之感,或可触及颗粒状静脉石存在,X线照片也可显现静脉石,此乃血栓钙化沉着而形成。此情况会引起占位性病变,压迫神经、肌腱、其他组织器官等,引起疼痛、畸形等并发症。

  【海绵状血管瘤如何治疗】

  有很多患者担心治疗的问题,怕会留下疤痕,患者朋友大可放心,现在的医学技术比以前成熟很多,郑州长峰医院高频电凝微创治疗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两项技术都是目前新型的微创治疗技术,在治疗血管瘤的过程中全程彩超引导定位,采用微导管直接作用于瘤体,不损伤表面皮肤,所以治疗后也不会留下疤痕。建议血管瘤患者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