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腔镜下切除甲状腺,告别“自杀式疤痕”

2019-10-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环境污染及生活压力增大,近几年来,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逐渐增高。甲状腺结节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对于小的良性结节,如果患者甲状腺功能正常,一般没有大的危害,不需治疗,只需密切随诊即可。如果甲状腺结节增长较快,有压迫症状或者怀疑恶性结节,一般首选手术治疗,个别的未分化癌或者髓样癌需采取综合治疗。

传统的甲状腺手术后,颈部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疤痕,和抹脖子自杀留下的疤痕一样,所以又称为“自杀式疤痕”,不仅严重影响了美观,而且给患者生理、心理造成了创伤,给术后社交、生活带来了影响。因此,一些患甲状腺结节的人群,长期拒绝治疗,使一些本来是良性的结节产生恶变,甚至转移。

对于甲状腺结节,除了传统的开刀切除以外,还可以选择腔镜下切除。该手术切口只有1-2cm,而且切口可以隐藏在胸前、乳晕、腋下或者口腔,既切除了甲状腺病变,颈部又没有留下任何疤痕,是一种真正的美容手术。

目前,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普外一科关军鹏副主任医师,已经成熟开展了腔镜下甲状腺切除手术,让广大甲状腺结节患者又多了一个更好的手术选择。

责任编辑:吴泽席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