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郑州颐和医院圆满举办《肿瘤治疗新进展与临床药学实践学习班》

2019-10-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2019年10月18日,由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药学部主办的市级继续教育项目“肿瘤治疗新进展与临床药学实践”学习班,在颐和会堂圆满举办。

学习班邀请了省内长期从事抗肿瘤治疗的知名专家及具有丰富经验的临床药师,进行专题授课和个案讨论,旨在进一步促进抗肿瘤及相关治疗药物的合理使用。本次会议由郑州颐和医院药学部主任陈淑敏主持。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对莅临授课的各位专家及参会同仁表示感谢及欢迎,随后概述了肿瘤治疗的现状,从医学角度和合理用药方面分析了发展趋势,并预祝会议成功举办。

会议中,各位专家做了精彩授课。河南省肿瘤医院呼吸科主任赵艳秋教授对《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策略》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并着重讲解了EGFR突变的NSCLC靶向药物选择。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卢创新博士的《肿瘤免疫治疗的优化选择》授课,就如何筛选肿瘤免疫治疗优势人群、进一步扩大免疫治疗收益人群,从而更精确地让患者获益,给我们做了精彩分享。郑州颐和医院放疗介入科主任张一平教授,给大家展示了《射波刀的价值及应用》。郑州颐和医院肿瘤内科主任王黎教授,讲授了《肿瘤免疫治疗不良反应的应对策略》,为临床提高用药安全性提供了依据。河南省人民医院药学部审方组赵成龙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处方审核的工作流程、软件应用及抗肿瘤药物审方的注意事项。郑州颐和医院抗肿瘤专业临床药师李文倩,分享了《癌痛的规范化治疗及阿片类药物的合理应用》,带领大家正确认识疼痛、掌握癌痛的规范化诊疗,并通过案列分享来阐述阿片类药物合理应用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陈淑敏主任在做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学习班为医、药学人员把握肿瘤治疗进展的前沿动态提供了学习与交流机会,以后药学工作的重点将是继续加强药学服务与临床治疗的紧密结合,共同促进合理用药,提高肿瘤治疗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吴泽席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