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市湛河区举办妇幼健康管理培训班

2019-10-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10月22日,平顶山市湛河区卫健委举办2019年度妇幼健康管理培训班,邀请湛河区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健康专家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妇幼保健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涵盖了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母子健康手册应用、妊娠风险评估、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母婴传播传染病阻断等涉及妇女儿童健康管理的十几项内容,妇幼保健专家还就妇女儿童多发病、常见病诊断和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该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对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妇产前筛查和新生儿两病筛查、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筛查等涉及妇女儿童的免费健康惠民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基层医务工作者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

    在培训结束前的互动环节,基层医务工作者积极向专家请教诊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家耐心细致地解答疑问,受到参训人员的好评。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助产机构的140余名妇幼保健人员参加,将对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妇幼健康管理技术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弘扬    王世欣)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