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温县人民医院“神外”救车祸脑重伤患者恢复如常

2019-10-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 王正勋 通讯员 任怀江 关心)“你们技术精、服务好,救俺家人一条命……”10月14日上午,几位家属手捧一面锦旗,恭恭敬敬地赠送到温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护手里,向他们连连感激。
    患者王某,年过六旬,二个月前外出时遭遇车祸,颅脑损伤,呈弥漫性轴索伤。患者受伤后,即被就近送入兄弟医院。患者伤情严重,受伤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并出现呼吸功能障碍等并发症,情形十分危重,遂转入温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抢救。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杨纪明立刻带领科室张波、王杰等医生,针对患者病情,制定出精准抢救方案:立刻为患者进行颅内血肿清淤、切开气管畅通呼吸道,减少并发症发生。手术后,患者生命体症趋于平稳,头部开始逐渐恢复部分意识。
     考虑到患者昏迷时间过久,肢体功能减弱,且脑部受伤多会留下后遗症,应尽快进行康复治疗和锻炼,才能促患者尽快康复。因此,杨大夫等人几番研究、商讨,根据患者病情和身体状况,为其制定了详细、具体、个性的康复护理计划:针灸、按摩、高压氧积极跟进,通过多种疗法治疗、恢复患者大脑和身体各部位功能;患者久病卧床,为防控褥疮,影响康复,科室护士每隔两小时帮患者翻身,并手把手教家属简单的护理知识,使患者保持关节正确摆放,减少卧位,促进身体功能恢复;护士还每天为患者进行技体按摩 ,为患者揉、压、捏、拍打身体各部位,刺激患全身神经复苏……精准的救治和循序渐进的康复治疗,患者从抬腿,到坐,到会站立,终于一天天好起来。

     两个月后,患者伤情恢复,身体各部位功能也基本恢复,可以出院归家了。出院时,欣喜若狂的家人特地请人制了面书写着“妙手回春,医德高尚”的锦旗,敬赠神经外科的医生。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