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鲜红斑痣会出现什么症状?有什么危害?如何治疗?

2019-10-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鲜红斑痣通俗的来说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红胎记,鲜红斑痣属于微静脉畸形,为先天性、低血流量的真皮内毛细血管扩张畸形。因其位置通常在面部的显着位置,容易给患者造成心理的巨大压力,其影响不可小视。

  【鲜红斑痣的病因是什么?】

  鲜红斑痣是一种良性的先天性血管病变。其病理改变是毛细血管壁先天性薄弱引起的真皮浅层毛细血管扩张。其病变主要集中在真皮中上部,随着年龄增长,病变皮肤出现变厚,逐渐延伸至皮下组织,由许多异常扩张的成熟毛细血管组成。

  【鲜红斑痣的症状】

  1、鲜红斑痣可发生有任何部位,以面部居多,它还同时累及到眼神经和上颌神经。

  2、鲜红斑痣常在出生或出生后不久出现,常见于颈部、头部、头等部位,多为单侧性,极少为双侧性,有时还累及到粘膜。

  3、患者大多无不适主诉,极个别伴有异常出汗、或感觉异常。一般无明显功能障碍,少数因伴有各种综合征而出现肢体、脑部相应症状。

  【鲜红斑痣的危害】

  影响美观:鲜红斑痣多发于头、面部,常单侧发病,并以右侧居多,严重影响婴儿的美观问题,随着婴儿的增长,颜色逐渐加深,将会严重损害患者外观容貌。

  扭曲心灵:孩子易因胎记问题受到其它小朋友的孤立和嘲笑,造成孩子性格自卑、孤僻甚至极端。严重扭曲了孩子的心灵,不利于健康成长。

  对组织器官的伤害:由于鲜红斑痣的不断扩大,常对周围的组织器官具有侵害性,随着瘤体颜色的变化,患处皮肤逐渐增厚,并结出血痂。

  【鲜红斑痣如何治疗】

  利用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治疗技术可让鲜红斑痣得到有效控制,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是专门针对鲜红斑痣研发的一种新型治疗技术,在治疗时采用微电脑的控制,采用波长为 400nm-650nm 的半导体窄光谱光源,选择性穿透皮肤,在不伤害正常血管和皮肤组织的情况下,直接作用于病变组织,使鲜红斑痣生长的畸形毛细血管瞬间瓦解。

  郑州长峰医院建议:如果发现得了鲜红斑痣应该早发现、早治疗,要到正规的专业医院就诊,不要延误了病情,耽误了治疗时间。>>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