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淑平在席王寨村讲专题党课

2019-10-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李亚 姚娜)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驻马店市中医院党委成员带领医务人员来到西平县焦庄乡席王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同时,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席王寨村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主题党课由焦庄乡党委副书记郭贺军主持,驻马店市中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会主席王淑平主讲,席王寨村在家党员、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
王淑平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在党课上,王淑平分别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勇担使命,引领未来;正视差距,永葆先进;狠抓落实,实干兴邦”四个方面结合市中医院帮扶席王寨村脱贫工作的实际情况阐述了她的感想与心得。
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市中医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是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坚强后盾。扶贫开发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产业扶贫是保证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防止返贫、脱贫奔小康的重要环节。帮扶队结合市中医院的资源优势,在全乡范围内种植中药材,拓宽群众脱贫攻坚增收渠道,帮助贫困户发展“短、平、快”的种养殖产业,确保实现稳定增收。同时医院注重健康扶贫,为稳定脱贫保驾护航,做到“有病治病,无病护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驻马店市中医院下大功夫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今年3月,医院又出资14万元为16户贫困户新修主房、厨房、院墙等,以及危桥三座,目前席王寨村贫困户均已住房安全有保障。驻村工作队发挥引领作用,牢记使命、不忘责任,在扶贫工作中付出了大量心血,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正是我们身边勇担使命、敬业奉献的鲜活例子。检视差距,就是弘扬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查找差距,就要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思想政治,责任担当,能力水平,作风观念方面的差距。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想全,把整改抓实。下一步要聚焦脱贫重点,提高脱贫实效,年底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最后,王淑平强调:抓落实,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驻村第一书记要带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驻村扶贫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与锻炼干部提升素质相结合。履行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的工作职责。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初心和使命,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