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全国扶贫日 驻马店市中医院专家义诊忙

2019-10-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李亚 姚娜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驻马店市中医院组织四个医疗专家团40余名医务工作者分别赶到西平县焦庄乡席王寨村,遂平县槐树乡李兴楼村,确山县石滚河镇刘楼村、刘店镇后山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送医送药。
焦庄乡席王寨村是市中医院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点。一大早,院长聂勇就和院班子成员一起带领着十余名医护人员来到村委会。义诊现场,医务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贫困户、低保户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颈肩腰腿疼等慢性病防治保健知识,同时为贫困人群免费检测血糖、血压和心电图等,并指导贫困人群慢性病日常用药规范。为前来义诊的贫困慢性病人群逐一释疑解惑,努力提高贫困人口平时防病保健意识。
聂院长和当地乡村主要领导、驻村扶贫队员亲切交谈,了解每个帮扶对象的脱贫情况,逐一实地查看扶贫项目,共同商议下一步精准扶贫计划。他表示,驻马店市中医院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仅做好驻村帮扶、健康扶贫工作,还将继续支持、扶助该村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通过项目产业扶贫、技术指导扶贫、健康保障扶贫,不仅真正实现席王寨村脱贫不落一户一人,还要让群众尽快走向小康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