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宝宝血管瘤初期的时候会出现哪几种情况?

2019-10-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通常血管瘤可病发患者全身各个部位,以头部居多,与其他部位相比之下,头部血管瘤的危害更大。它会影响患者美观,随着血管瘤的扩张,病变可能会将面部的器官全部覆盖,影响正常的器官功能,此外,瘤体易破溃出血,引发感染,后果较严重。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你讲述:

  初期头部血管瘤的2种情况及具体表现:

  毛细血管瘤:多见于婴儿头顶部,出生后不久可见很小的斑点,呈红色或紫红色,平坦或稍隆起高出皮肤。生长速度快,1个月内可从几毫米扩展增大到>1cm,血管瘤病损处,可见毛发脱落,表皮损伤后易出血。

  海绵状血管瘤:由小静脉和脂肪组织构成。它的形态和质地均像海绵,故而得名。多在出生后数月发现,头部隆起柔软包块,患儿头低位或哭时包块增大,直立位时包块缩小。肿块表面皮肤颜色正常或皮肤表层可见毛细血管扩张,肿块边界比较清楚,压之缩小。

  为什么孩子出生时就长了血管瘤呢?

  血管瘤的形成是在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早期血管性组织分化阶段,由于其控制基因段出现小范围错构而导致其特定部位组织分化异常,并发展成血管瘤。而在胚胎早期(8~12月)胚胎组织遭受机械性损伤,局部组织出血造成部分造血干细胞分布到其它胚胎特性细胞中,其中一部分分化成为血管样组织,最终形成血管瘤。

  另外,外界因素也是导致血管瘤病发的一大重要因素。比如:不正确的饮食和错误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各种细菌的滋生,身体不正常的运行,一些不健康的物质,就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缺乏,没有抗疾病的能力和状态,使疾病有了可趁之机。

  毛细血管瘤危害:1、鲜红斑痣未经治疗终身不退,特别是在面部,因为影响美观,使病人产生心里烦恼和思想负担,对婴幼儿的成长身体发育造成很大影响。2、而草莓状毛细血管瘤通常突起于皮肤表面,血管瘤容易破裂,引起出血多,发生溃疡,创面难愈合,治疗后易留疤痕等危害。

  海绵状血管瘤危害:1、海绵状血管瘤一般不会自己消退,只会无限制的生长,在头面部影响美观,引起畸形。2、另外还会引起占位性病变,压迫神经、肌腱、其他组织器官等,引起疼痛、畸形等并发症。3、海绵状血管瘤在四肢可引起肌肉萎缩,使患肢比正常肢体小。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希望那个以上讲述对你能有所帮助,头部血管瘤的治疗具体的还需要到正规的医院做出诊断。>>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