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罗山县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扶贫日送医下乡大型义诊活动

2019-10-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杨 骏)今年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7日,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第一医院、罗山县人民医院来楠杆镇田堰村联合开展扶贫日义诊活动。
据介绍,此次扶贫日的义诊主题是:“关爱健康、送医下乡、助力扶贫、服务群众”。义诊开始前,罗山县人民医院院长王俊为现场群众讲解了“三健三减”知识以及卒中中心和胸痛中心急诊救治流程;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荣辉和信阳市有关领导一行10余人亲临现场慰问了医务工作者和当地居民。
上午9时,参加义诊活动的医疗团队20多人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问诊、检查、诊断、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多项检查,并进行了健康教育宣传。义诊现场,专家们根据每位接受检查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并详细回答了当地居民们咨询的相关问题, 耐心讲解了有关病因和用药常识,为现场群众讲解了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及正确的饮食习惯,切实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活动,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300余人,免费发放降糖降压和常用药品180余盒,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他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做到真重视、真帮扶、真落实,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