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扶贫日”,漯河市六院开展系列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2019-10-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在扶贫日到来之际,开展了系列活动,助力健康扶贫、精准扶贫。
参加市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10月17日上午,该院院长高金甫、业务副院长刘辉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全市“10·17扶贫日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现场,刘辉代表该院与舞阳县两家农业合作社签订了扶贫产品意向购销合同。表示,该院将定期购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农产品,积极奉献爱心,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形成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大扶贫格局。
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10月17日上午,该院“天使减贫行动”医疗服务队来到舞阳县北舞渡镇蒿庄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来自该院呼吸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医务科、医保办等科室的专家和志愿者,为村民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检查等健康体检,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健康宣传教育和慢性病用药指导。对每一名村民,专家们认真对待,一丝不苟,每一份心电图结果都仔细解读,对异常心电图的患者安排进一步到正规医院诊治。
此次“天使减贫”行动,共义诊群众220多人,为87人做了心电图检查,为156位村民测了血糖,活动得到了北舞渡镇卫生院、当地村卫生所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该院有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市卫健委健康扶贫工作部署,把扶贫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守初心,担使命,保健康,促脱贫”,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漯河建设,帮助贫困群众尽快摆脱疾病困扰,过上健康美满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