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六位省领导密集调研仰韶:凸显豫酒振兴“头狼”效应

2019-10-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1010日,继河南省长陈润儿、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副省长刘伟、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之后,省政协主席刘伟莅临仰韶酒业参观,盛赞:彩陶坊是豫酒品质的标杆


 

紧接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于10月11抵达仰韶酒业参观调研,肯定了仰韶酒业的发展成果。位省领导这样密集调研一家河南白酒酒企,可谓是力度空前。而针对诸位省委省领导对仰韶酒业的厚望与肯定,仰韶酒业崛起显现出豫酒振兴的头狼效应。


 


 

何为头狼?是狼群中的首脑,是狼群的优秀代表和象征,它往往嗅觉灵敏, 头脑灵活,思维缜密,行动果断,能用鲜血实践换来生存经验,为同伴冲出一条血路,也视为头狼精神。对于豫酒企业发展而言,仰韶近十年崛起背后的成长经验,就是为豫酒振兴提供的发展样本。


 


 

撕开市场的狼牙—超高质量产品


 

当下的河南白酒市场,独树一帜的彩陶坊现象,正在以极具个性的品牌形象,惊艳着大众眼球,其战略领先的企业规划,个性鲜明的品牌符号,厚重璀璨的文化根基,执行有力的营销策略,丰富雅致的酒体风格,无一不是仰韶酒业取得豫酒头狼地位的关键因素。


 


 

但是无产品,不营销,产品是企业发展的原点和核心,唯有高质量的产品,才能让仰韶在近十年,实现了豫商卖豫酒,豫人喝豫酒的市场迭变,保持了连续多年企业营销收入的高速增长。但何为超高质量产品?必然是内在追求工艺精良化,外在契合人民美好生活理念的产品。


 


 

就仰韶而言,以独特的九粮九蒸四陶工艺酿造,后经五化三研”的严格把控,才能让仰韶的酒体风格始终呈现出回味悠长之美;7000年厚重的仰韶文化则赋予了仰韶产品以美感,确定了产品的象征意义和文化价值。有了内外兼修的高质量产品,仰韶才能通过制造、营销、品牌宣传等环节,实现与企业发展的高度融合;既满足了仰韶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要求,也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狼性布局—精准定位,全方位营销


 

多年来,仰韶酒业凭借着白酒品牌销售终端的差异化品牌路子,在调结构、挺价格、强品牌、抓管理、提单产、促销量十八字营销方针的总指引下,建立了高端政务、商务、政商会议,寿宴、婚宴、满月宴的营销模式,有效覆盖了数千万人次的终端消费者,走出了一条仰韶独有的特色营销道路。与此同时,仰韶在消费升级、数字化科技化、品牌建设三大方面的集中发力,更是为品牌建设注入全新灵魂和丰沛活力。

1.品牌方面——“一庄五园全方位战略大布局。为了强化品类认知,突出品牌形象,仰韶酒业开始了以中华仰韶酒庄为核心,黄河南岸高粱种植基地园区、仰韶酿酒工业园区、仰韶仙门山洞藏园区、美丽乡村柳庄生物制曲园区、仰韶彩陶艺术展示园区为依托的“一庄五园”战略大布局。这样的战略布局,不仅弘扬了厚重璀璨的仰韶文化和仰韶酒文化,也能通过体验营销进行文旅结合,持续提升仰韶的品牌美誉度。


 


 

2.新旧动能转换——数字化、科技化的企业转型。2004年,仰韶酒业便建立了现代新型企业的运营模式,提出了科技兴企,质量生存的企业发展宗旨,不仅建立了科研技术攻关小组、博士后研发基地、先进的分析检测设备CNAS检测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等多个平台,也与中国酒类行业权威学府——江南大学达成了战略合作,不断夯实着企业科技化、数字化的转型实力。在2019年,针对白酒数字化趋势,仰韶酒业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了跨界融合。利用其广泛和丰富的线上流量、严格把关溯源的渠道体系,以及全新普惠金融方案为仰韶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新动力。

3.文化赋能,消费升级,高端占位。2008年,仰韶酒业以仰韶文化为载体,建立了品牌IP——“彩陶瓶,并深入挖掘仰韶文化中古老而崭新的时代气息,将它应用于现代产品设计与品牌联想之中,不仅建立了白酒品牌销售终端的差异化品牌路子,树立了大品牌观念,更奠定了仰韶品牌在消费升级中的战略基础。2018年,仰韶酒业将原有的彩陶坊天时酒裂变为日、月、星三款产品,产品内涵取自《三字经》中三才者,天地人;三光者,日月星中的文化精粹,以仰韶彩陶文化中的小口尖底瓶为外观形象,覆盖了500-1200元价位带,一经上市便以超常规发展速度,占领了高端市场消费份额的一席之地。


 


 

仰韶品牌在河南高端市场的积极占位,无疑是仰韶酒业谋划品牌战略升级的重大举措。于此同时,仰韶酒业还先后与擅长高端市场运作的河南省副食和盛林商贸等大商进行战略合作,在专业分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等方面达成共识,不仅拓宽了企业多元化营销路径,也形成了全方位营销的战略路径,成就了豫酒头狼的市场布局。


 

豫酒振兴,需要仰韶的“头狼”效应


 

何为头狼效应?在整个群体遇到困境时,它必须挺身而出,用自己最锋利的牙刀将敌人扑倒,撕开受困纱网,率领狼群逃出生天,这就是头狼效应。

在豫酒企业发展中,河南酒企就曾面临大批省外名酒品牌蚕食侵略,豫酒高端路线自信不足、无香型优势的情况。而在此时,仰韶则显现出狼一样的精明和狼一般的嗅觉,不仅把酿造工艺创新、香型创新和品质升级作为企业全新的发展战略,也在企业内部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工艺改革,创造出了中国第十三中香型——陶香型,将豫酒带入了源出有据的酒体个性时代


 


 

于此同时,仰韶还凭借着7000年的仰韶文化独辟蹊径,使产品符号化品牌化,建立了独特的品牌形象,树立了差异化品牌形象和发展路子。经过仰韶人近十年的吃苦耐劳、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不懈努力,才取得了今天的企业蜕变,得到了各位省委省领导的大力支持。而今,我们在仰韶崛起中,看到的是它勇于开拓创新,敢想敢为,敢做豫酒振兴之先的头狼精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仰韶“头狼”效应的影响下,会有更多的豫酒企业实现不断突破,为豫酒振兴赋能!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