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德国博士来濮阳进行学术交流

2019-10-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王 斌)金秋濮阳,丹桂飘香。时值濮阳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婴医院委员会发言人、德国圣约瑟夫医院儿科主任史密特博士莅临濮阳进行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
10月11日下午,濮阳市人民医院王广林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史密特博士参观了医院健服中心、住院五部、门急诊、煎药室、远程医学中心,并到病房进行观摩调研。王广林院长生动形象的介绍深深打动了史密特博士,所到之处,史密特博士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她不停的用手机拍照,尤其是在远程医疗中心,听取介绍后,史密特博士对该院的规模、文化、信息化建设及远程医疗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并当即拍照发给她德国的同事。
随后在多功能厅,史密特博士与该院儿科同仁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学术交流结合濮阳市人民医院和德国圣约瑟夫医院双方新生儿案例,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学术氛围热烈浓厚,场面生动和谐,并利用微信对学术交流会现场进行实时转播,2000多人同时收看。  
10月12日上午,在办公楼二楼中心会议室,濮阳市卫健委主任刘翠、院长王广林分别为北京儿童医院、郑大一附院、河南省儿童医院等6位知名专家赠送了智能眼镜会诊专家端电脑,濮阳市副市长张宏义、市委巡察组、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同志一并参加了医院柔性引进百名特聘专家授聘仪式;医院党委书记王本立主持授聘仪式。 授聘仪式后,北京儿童医院、郑大一附院、河南省儿童医院等6位知名专家和史密特博士一同在濮阳市人民医院桃园学术厅举办濮阳市儿科学术会议,全市及周边儿科和产科医务工作者等30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微信直播收听收看。此次学术交流,无论是从学术的深度、广度和形式,都开启了一扇通往世界杏林的窗户,堪称濮阳市学术交流上的一次空前盛会。
柔性引进100位知名医院专家,依托国内知名医院,以信息化为纽带,通过远程诊疗、现场会诊、手术和学术交流,构筑城市医联体并贯通县域医共体,形成市县乡村信息化医疗服务体系全覆盖,将显著提升濮阳市医疗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以“1124135”人才工程为核心的综合措施,将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一般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重病到市医院、疑难罕见疾病到国内知名医院的分级诊疗格局,使濮阳医改走在全省前列,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濮阳模式”。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