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中医治标又治本,25服中药赶走了她的胃结石!

2019-10-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陈述明  通讯员 孙景利 李 
 
近日,濮阳市中医院结石科的孙景利大夫遇到一名患有胃结石的患者,两年前患者刘女士做过一次开放性取石手术,没想到最近胃部疼痛又到医院检查,检查显示再次出现胃结石,患者不想做开放手术,所以来到中医院希望通过中医药能够达到排石的效果。
孙景利大夫详细的询问病发时间内的饮食,疼痛范围,仔细查看患者的舌苔,为患者切脉,经过一系列的分析后,确认患者为胃气阴两虚证,为患者开中药治疗刘女士有些迟疑:手术都没有治好,中药管用吗?孙大夫解释道:“中医讲腑气以通为用,那块结石停止不动就像搁浅的小船,以中药滋阴补气调和身体状态,改善体质,给它加点水,再来一阵风,它就乖乖地走了。”第一次听到大夫充满意境的向自己解释治疗原理,再加上孙大夫坚定的话语和眼神,刘女士似懂非懂的接受了大夫的建议,决定与孙大夫密切配合,在饮食上也更加注意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服用中药25后,复查胃镜显示结石已经排出刘女士笑的像花一样,不停的感慨:中医药真是太神奇了这也给孙大夫带来了职业的成就感,让她更加坚定不断学习中医,更好的为患者服务的决心。
中医药特色优势是中医药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也是中医医院的立院之本、强院之基。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是院实现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中医药以其简、便、廉、验的特点优势必将造福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