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宝宝头部血管瘤疾病的危害有多大?

2019-10-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多数血管瘤在胎儿时期就已经形成,出生后显现,婴幼儿血管瘤发病率高。这是一种良性肿瘤,却对孩子的外貌产生严重影响,有些甚至跟随一生。头部血管瘤是发生于血管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是由于血管组织的错构,瘤样增生而形成,对患者的影响和危害是非常大的。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你讲解:

  头部血管瘤有什么危害?

  血管瘤的危害,取决于它的生长部位、大小及组织成分。如果血管瘤生长在面部,必然要影响美容,严重者可使面部五官畸形;在颈部、咽喉部容易因进食而导致破溃,可危及患者生命;在功能部位,如眼球、舌头、手指、足趾、阴茎、阴蒂及关节等,可影响这些部位的功能。如果血管瘤巨大,无论生长在什么部位都会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此外血管瘤还可发生感染、溃疡、出血甚至恶变,这些都会严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因此得了血管瘤必须尽早治疗。

  当瘤体增大时可压迫、推移邻近脏器,出现各种症状。如压迫食管下端,胃,十二指肠,会出现吞咽困难、腹胀、腹疼、嗳气等症状;压迫肝和胆道可致胆囊积液、梗阻型黄疸;压迫门静脉引起门静脉高压,下腔静脉受压可致腹水,孕妇则可影响分娩。膨胀的血管瘤因内压或外力的作用(挤压、撞击、对抗性运动等)瘤体血管破裂肝脏大出血,导致患者死亡。血管瘤长时间得不到治疗从量变到质变,有转变成恶性肿瘤可能,可能会危及性命。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希望以上讲述对你能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