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宝宝头部血管瘤疾病到底有哪些危害呢?看看这怎么说!

2019-10-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头部是血管瘤的好发部位之一,宝宝是血管瘤的高发人群,那么宝宝头部血管瘤严重吗?宝宝头部长了血管瘤影响孩子大脑的发育吗?等等,这些问题都是患儿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宝宝头部血管瘤到底有哪些危害呢?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你讲述:

  宝宝血管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但是患儿家长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宝宝血管瘤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是有影响的。血管瘤可发生在宝宝身体的各个部位,发病部位不同,对人体的危害也不同。

  宝宝头部血管瘤的危害

  1、宝宝头部血管瘤一般不会自己消退,只会无限制的生长,在头面部影响美观,引起畸形。

  2、宝宝头部血管瘤容易破溃、出血,引起感染,留下疤痕。这种通常表现在草莓状血管瘤,草莓状血管瘤因为在皮肤表面,宝宝皮肤脆弱,又没有正常皮肤保护,所以来回摩擦容易造成破溃出血,一旦血管瘤出血,不容易止血,创面经久不愈,容易引起感染。创面治疗后会留下大小不同的疤痕组织。破溃或治疗不当留下疤痕等后遗症。

  3、宝宝头部血管瘤生长在颌面部,由于颌面部生理结构复杂,面部皮肤薄且柔软,含有较多的皮脂腺和毛囊,所以皮肤容易感染,浅筋膜中还有神经、血管和腮腺管等穿行,神经血管丰富,所以创伤后出血多,容易损伤神经,引起面瘫等后遗症,而面部的静脉与颅内静脉有交通,所以一旦颌面部血管瘤因手术或其他创伤引起感染的话可能向颅内蔓延。

  4、宝宝头部海绵状血管瘤在会引起占位性病变,压迫神经、肌腱、其他组织器官等,引起疼痛、畸形等并发症。

  5、宝宝头部血管瘤迅速生长的,富有很大的侵犯性,在几周之内,正常组织可以受到严重破坏,以致眼睑、口唇、鼻、耳等组织都被不断扩张的血管瘤组织所覆盖。

  6、宝宝头部血管瘤生长迅速的,不断增长扩展,向周围皮肤及深部组织侵犯,严重者引起血小板减少综合症,危及生命。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醒:了解了宝宝头部血管瘤的严重性之后,患儿家长就应该重视起来,早日带孩子到正规的血管瘤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让患儿受到更大的伤害。>>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