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 华 王 琨 熊伟甬)10月15日~16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以“讲政治、守规矩”为主题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主持集中学习研讨会,信阳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合献到会指导。
按照信阳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集中学习研讨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观看专题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重要理论文献,集体观看了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再次学习了总书记亲临河南、深入信阳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到鄂豫皖纪念馆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王亚玲说,这次集中研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理论学习上有厚度。集中学习了党内重要准则、条例、规章制度,总字数约5万字左右思想上再次充了电,精神上再次补了钙,为工作上再次加油干,找准了方向,校准了尺度,储备了能量。二是思想政治上受到洗礼。通过观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主题教育展览,对总书记指出的“三个怎么来的”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三是思想感悟更有深度。从学原著中谈体会、讲思考,有深度,在原著的学习上有了触动,思想上得到了提高。
王亚玲要求,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一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亲临河南、深入信阳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在完成规定动作上“不应付”“不含糊”“不走样”,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查”,针对问题“改”。三要以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用新变化、新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真成效。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