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医院举办首届五禽戏表演赛

2019-10-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李 亚)10月1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医院首届五禽戏表演赛在外科大楼前广场举行。
五禽戏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神医华佗发明的养生操,也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健身方法之一。其中包括虎戏、鹿戏、熊戏、猿戏、鸟戏五种仿生导引术,五禽戏动作柔和,且与呼吸、意念相结合的锻炼方式,对于人们的强身健体具有很大好处。
15时,随着舒缓的音乐声起,“五禽戏”比赛拉开帷幕。八组参赛队共计400名队员轮番上场。只见各参赛队精神饱满、身着统一服装,动作整齐划一,舒展大方,优美飘逸,挥洒自如,像猿猴一样腾挪跳跃,像小鸟一样展翅飞翔,一招一式飘逸灵活,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整个比赛过程自然流畅,稳而不乱,完美的诠释了“五禽戏”的精神内涵,充分展现出医务工作者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三等奖由急诊科、妇产四科、肾病科、儿科等获得,二等奖由肿瘤科、肛肠科、外三科、心内一科、手术室等获得,一等奖由肺病科、骨伤科、康复科获得,特等奖由糖尿病科夺得。赛后,院领导吕洪范、王淑平、杨冰分别为各参赛队颁奖并表示祝贺。
近年来,驻马店市中医院注重开展各类以中医文化为中心的活动,不断加强中医文化建设,创新各种活动载体,示范推广各种中医健身导引术,增强全民体质,对中医知识的传播和提高大家对中医文化的认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