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2019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会暨结核病防治联盟第一届学术会议举办

2019-10-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潘 冬)10月12日,信阳市2019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会暨结核病防治联盟第一届学术会议召开,来自各县区疾控中心主任、结防所长、门诊医生及市结核病防治所临床医生近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了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控制所所长张国龙、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宋言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舒林教授、河南省胸科医院刘新主任莅临指导。信阳市结核病防治所所长何家荣,副所长李承璋参加会议。
张国龙所长首先分析了信阳市结核病疫情现状,指出了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思路;他要求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对标省级,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指标,为2035年终止结核计划奠定基础。
宋言峥教授讲解了结核病外科诊疗难点,对解决方案进行了探索;张舒林教授分析了结核病生物标志物研究进展及其在临床诊断和疗效监测中的应用;刘新主任着重突出了结核病的诊疗进展,进行了讲解。信阳市结防所专家分别就结核病的诊疗思路、TB/HIV感染的诊断和治疗、结核外科典型病例分享、支气管镜在肺结核诊断及治疗中的应用做了交流分享。
会上,何家荣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领会学习各位专家的授课内容,结合当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对照自身,查找差距,抓好落实,争取信阳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全市结防工作“一盘棋”,建立区域性、集团性结核病防治,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