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医专二附院举办漯河市骨肌系统影像新技术暨3.0T磁共振新技术临床应用研讨会

2019-10-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卢 闯)为了更好地学习和掌握骨肌系统影像新技术,进一步提高漯河市影像专业医务人员技术水平,10月11日,漯河市骨肌系统影像新技术研讨会暨漯河医专二附院3.0T磁共振新技术临床应用研讨会在漯河医专二附院(漯河市骨科医院、市五院)成功举办。漯河医专二附院副院长吴广良、漯河市中心医院影像科主任崔红岭及全市从事医学影像专业的专家、青年医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漯河医专二附院MRI主任周山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特别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首席专家史大鹏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放射科主任程晓光教授、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影像科主任葛英辉教授、漯河医专二附院MRI主任周山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珊珊博士、漯河市中心医院磁共振科主治医师王冲、漯河医专二附院影像科副主任医师黄文亮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吴广良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他说,漯河医专二附院影像专业团队通过不断努力,完成了临床诊断、科研教学等重大任务,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此次引进飞利浦3.0T核磁共振成像系统并成功投入使用,也将使医学影像团队锦上添花、更进一步。他期待各位专家能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支持漯河医学影像事业的发展,希望这次盛会能成为推动漯河医学影像发展的里程碑。
崔红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各类医学影像设备不断更新换代,影像技术水平也在同步提高,医学影像检查和治疗在临床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漯河医专二附院此次引进飞利浦3.0T核磁共振成像系统,为影像学科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在本次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将会带来骨肌系统影像最新的研究成果,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就工作实践中的困惑和各位专家近距离的交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研讨会上,史大鹏、程晓光、葛英辉、谢珊珊、黄文亮、王冲、周山等专家教授分别以《高场磁共振在骨肌系统疾病诊断中的应用》《髋关节运动损伤及相关疾病MRI》《MRI在骨关节创伤性病变中的诊断价值》《高分辨磁共振管壁成像的临床应用体会》《肩关节MRI》《前列腺癌影像诊断》《臂丛神经磁共振成像的临床应用》为题,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大量翔实的临床病例,对骨肌系统疾病、髋关节撞击综合征、骨关节创伤性病变、血管疾病、肩关节疾病、前列腺癌和臂丛神经的MRI影像表现、综合影像评估、鉴别诊断以及影像新进展进行了详细阐述,使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娄晓宇、宋贵良、李迎晓、刘建中、孙培祥、杨建松、左自军等担任讲座主持,对各位专家所做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
据介绍,磁共振设备因其软组织分辨率高,无放射线,对人体安全无害等特点,广泛应用于脑血管疾病及肿瘤等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在临床应用及科研工作中的广泛性及重要性日益显著。对于神经系统、骨肌系统和腹部、乳腺等部位研究和诊断方面,磁共振技术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漯河医专二附院(漯河市骨科医院、市五院)引进的飞利浦Ingenia 3.0T全数字磁共振成像系统具有以下几大优势:一是高组织对比度、高信噪比图像,3.0T超高场MRI图像对组织的形态及病理改变具有高敏感性,于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有显著优势;二是高扫描速度,全球领先的便捷技术可进行大范围全身检查,大大缩短传统MRI检查时间,方便快捷;三是安全无辐射,较高的检查舒适度、低噪音环境,能提供安全舒适的无电离辐射检查,也适应危重、肥胖、孕产妇患者检查;四是多种高级特殊磁共振成像技术,提供组织器官的生理生化及功能信息。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