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老烂腿患者在饮食上面都是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2019-9-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老烂腿是高发疾病,在老烂腿患者中老年患者约占90%以上,成了老烂腿的高发人群。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原因,身体各方面都在衰退。一旦患有老烂腿应及早进行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给老人带来更大的伤害,那么,老人老烂腿怎么办呢?郑州长峰医院为你讲述:

  老烂腿是常见的周围血管病,经常发病的部位在小腿的内侧和外侧,也是静脉炎,脉管炎,静脉曲张晚期的并发症,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就会出现溃烂,溃烂严重者还会感染到骨头,出现截肢的危险。

  老烂腿给人带来的危害是深重的,相信很多患者深有体会,都想早日摆脱这种疾患。因此,老烂腿必须要及早的治疗。老烂腿的病根是静脉回流不畅,因而治疗仅在溃疡上下功夫是隔靴搔痒、劳而少功或无功,有些食物也会加重老烂腿病情的恶化。

  老烂腿的饮食应该注重清淡,避免高糖、高脂饮食,减少胆固醇的摄入对老烂腿只靠治疗是没有明显效果的,老烂腿患者在治疗的同时注意日常保健也很重要。因此老烂腿患者应了解哪些食物不能吃?

  1、忌酒类可使溃疡面扩大,细菌感染扩散。

  2、忌辛辣之物如辣椒、辣酱、辣油、川椒、咖喱、韭菜、蒜苗、芥末等辛辣之物,有促进血液循环,助长体内湿热的作用,食用后会使火上浇油,使炎症扩散。

  3、忌海腥海鲜之发物溃疡初起,不宜食用。

  4、忌油炸、烧烤、高脂肪食物,可加重病情。

  5、忌助火之品如羊肉、鹿肉、大蒜等,使溃疡不易愈合。

  郑州长峰医院温馨提示:在所有的下肢慢性溃疡中,静脉性疾病导致的溃疡所占比例为90%以上,其余不足10%者为动脉性疾病、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淋巴阻塞以及神经性疾病、新陈代谢失调、血液系统紊乱和脂膜炎等。>>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